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8月26日 星期一

中国人寿上半年净利大增128.9%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8月26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8月25日电 (记者王俊岭)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人寿”)近日举行中期业绩发布会,其业绩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引发广泛关注。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人寿营业收入为人民币4572.33亿元,同比增长12.3%;实现保费收入人民币3779.76亿元,同比增长4.9%;新业务价值为人民币345.69亿元,同比增长22.7%。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期内,中国人寿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75.99亿元,同比增长高达128.9%。整体来看,中国人寿上半年业绩呈现核心业务快速增长、业务结构持续优化、投资收益大幅增加、科技运营迸发新动能等积极特点。

  中国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上半年,国内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国内外形势错综复杂,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给保险市场带来压力和挑战,保险行业转型升级不断深化,寿险业向高质量发展不断迈进。下半年,中国人寿将进一步加快业务发展,继续聚焦大中城市市场,巩固县域市场的领先优势;扩展研发布局,加快科技应用孵化,持续提升公司数字化水平;严格落实监管规定,强化风险源头管控。

开放大门,做全球自由贸易“旗手”(锐财经)
世园会迎“甘肃日”
中国人寿上半年净利大增128.9%
中德将扩大双边计量互认
2019北京微电子国际研讨会将举行
个人商业房贷利率机制调整
“缘梦行动”公益拍卖会举行
中国技能健儿亮相喀山世界技能大赛
责编:白天亮 孔德晨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