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8月24日 星期六

编者的话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8月24日   第 07 版)

  本期华文作品版推出4篇作品。鲍坚《日照老人》讲述作者为解30年前一个心结来到山东日照,接待自己的老人在为客人提供丰盛的海鲜盛宴时,更端上了一道“精神私房菜”。高洪波《武汉琐记》讲述自己几十年间与武汉的渊源与缘分,此番故地重游,令作者惊叹于“大武汉”的“大发展”。卞毓方《汉字东渡别开生面》从中日文化交流的角度探究汉字在日文中含义的变化,生发出“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的感慨。刘学刚《豌豆黄》介绍自己家乡的特色美食,繁复讲究的制作工艺让人们怀念曾经的手工时代。

  ——编 者

日照老人
编者的话
武汉琐记(我与新中国征文(11))
汉字东渡 别开生面(金台茶亭)
豌豆黄(食话)
责编:张鹏禹 邮箱:bnuzhangpengy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