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8月23日 星期五

“甘甜中国梦,共爱一个家”

青少年画70米长卷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8月23日   第 07 版)

  青少年现场绘制70米长卷
  陈 硕摄

  本报电 (记者苗  春)近日,由北京甘家口街道与人民日报社《讽刺与幽默》报联合主办的“甘甜中国梦,共爱一个家”——甘家口街道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嘉年华活动在中央电视塔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由300位甘家口街道居民组织排成的“70”字样,在无人机航拍镜头下显得格外壮观。来自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的70名消防指战员也来到了现场,英雄铁汉们用他们威武阳刚的嗓音,和甘家口市民活动中心五角星合唱团一起大合唱《歌唱祖国》,场面震撼,激荡人心。漫画家徐鹏飞携18名青少年现场绘制了为共和国华诞献礼的70米长卷。画卷包括130位人物、60组甘家口街道及北京的地标性建筑以及其他各种视觉元素119个。长卷展现了甘家口街道地标性建筑和70年来的变迁与成就,充分表达了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愿。

让年轻观众喜欢
文学出版与影视改编是强大助推器(从茅盾文学奖看长篇小说创作②)
以方言寄托乡愁(墙内看花)
登慕田峪望怀柔
“甘甜中国梦,共爱一个家”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