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8月21日 星期三

旅客可观赏到高峡平湖和三峡红叶

重庆巫山机场正式通航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8月21日   第 11 版)

  本报重庆电 (记者刘新吾)8月16日上午9时,随着华夏航空G52685航班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顺利飞抵巫山机场,位于重庆市东北部的巫山机场正式通航。

  巫山机场海拔高达1700米。作为重庆“一大四小”民用机场之一,巫山机场在正式建成投用后,将促进当地旅游经济发展,完善全市民用运输机场布局,改善渝东北地区综合交通条件,促进三峡库区旅游业发展和移民安稳致富。

  据悉,巫山机场建设项目属4C级支线机场,按照满足年旅客吞吐量28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200吨、飞机起降3333架次设计进行本期设计建设,包括3500㎡的航站楼、长2600米的跑道及相关配套设施,2015年5月获得初步设计批复,同年10月17日正式开工,2019年7月竣工验收。

  站在1700米海拔的巫山机场远眺,南侧是瞿塘峡,东南侧是巫峡。机场通航后,旅客可在机场观景平台俯瞰一江碧水向东流。巫山机场也将成为目前国内机场中唯一可以观赏到高峡平湖和三峡红叶等景观的机场。

谁在拿最低工资
温泉养龟助脱贫
上半年固废进口下降近三成
沪上21家企业营业收入超千亿
重庆巫山机场正式通航
责编:邱海峰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