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8月21日 星期三

华人社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8月21日   第 06 版)

  图为演出嘉宾在维也纳金色大厅谢幕。
  伊 晴摄

  新西兰华人举办音乐会

  当地时间8月18日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音乐会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市市政厅音乐厅举行,1300余名华侨华人和当地各界人士到场观看。

  一曲《我爱我的祖国》拉开了演出序幕。两个小时里,四川音乐学院教授合唱团、奥克兰华人爱乐合唱团、奥克兰青年交响乐团为观众奉献了合唱、长笛演奏、小提琴协奏等节目。舞台上下热情互动,精彩的演出博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阮平说,2019年是“中新旅游年”,相信这场东西方文化融合的演出将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促进两国民心相通。

  (据中新网)

  

  欧洲三地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见图)

  本报电(海 燕)近日,为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期11天的2019中欧国际艺术节系列活动在匈牙利布达佩斯英雄广场拉开序幕。百人共唱《我和我的祖国》,一场快闪活动吸引了当地民众驻足观看。

  当天的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我和我的祖国”合唱专场音乐会正在精彩上演。音乐会以中国合唱艺术作品为主,既展示了民族音乐,也有专业古典音乐,还有国家艺术基金项目《金石之声》。久负盛名的金色大厅回荡着《我和我的祖国》的动人旋律,人们用歌声抒发海内外华夏儿女同频共振的爱国情怀,共祝伟大祖国七十华诞。

  当地时间 8月16日晚上,在闭幕式音乐会上,来自中国的演员和德国知名艺术团体艺术家在德国“休闲宫”音乐厅共同演绎了20多个节目,精彩纷呈,掌声不断,最后中德双方友好合唱团再次唱响《我和我的祖国》,音乐会在德国指挥大师汉斯先生指挥的《欢乐颂》歌声中圆满结束。

  中欧国际艺术节创始人兼艺术总监海燕说:“要让海外的华人跟我们共同迎接祖国七十华诞。音乐是没有国界的。”

  

  马来西亚华社办南侨机工纪念展

  近日,马来西亚多个华人社团联合举办“烽火天·南侨情:南侨机工赴华参战80周年纪念展”,纪念南侨机工赴中国参加抗战80周年。

  当天展览在吉隆坡暨雪兰莪中华大会堂举行。展览精选历史图片和相关文物,展现南侨机工的历史过程和代表人物的英雄事迹。当日还举办了《悲与壮:我们的英雄父辈南侨机工》新书推介礼、马来亚二战蒙难人民公祭典礼、“二战与南洋华人抗战”座谈会等活动。

  (据中新网)

握紧中国“民间大使”的接力棒(侨界关注)
华人社区
华侨华人屡创“中国第一”
悉尼华人:“我爱中国、我爱香港”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