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8月21日 星期三

应急管理一线代表与中外记者见面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8月21日   第 04 版)

  本报北京8月20日电 (记者杨俊峰)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0日召开中外记者见面会,邀请五位应急管理一线先进代表作为发布会主角,向公众讲述他们为人民群众幸福安全默默坚守的故事。

  这五位代表分别是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天安门支队故宫特勤中队政治指导员蔡瑞,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鲁东监察分局副处级监察专员张在贵,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处主任科员张之崟,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培训部副主任王念法和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特种救援大队三中队代理排长侯正超。

  蔡瑞先后参加了怀柔氰化氢有毒气体泄漏事故、石景山衙门口桥液化石油气泄漏事故处置等灭火救援任务3000余起。张在贵十几年间消除隐患1万多条,避免重大涉险事故3起,挽救150多名矿工生命。张之崟牵头组织并完成了上海市石油化工企业、石油库、油气罐区等一系列安全隐患专项整治任务。王念法参加过四川汶川、青海玉树、甘肃舟曲、阿尔及利亚、巴基斯坦等10多次国内外地震救援。侯正超自2006年入伍以来,先后参与了汶川、芦山、宜宾长宁抗震救灾等140余次任务,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森林消防员。

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出实招(锐财经)
乌兰牧骑艺术节举行
应急管理一线代表与中外记者见面
“残疾预防,从生命源头做起”
首批13张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营业执照诞生
海关查获11.12万吨“洋垃圾”
体验民俗
传承非遗
责编:聂传清 孔德晨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