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8月21日 星期三

涉嫌在香港机场袭击内地记者女子被指控并不获保释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8月21日   第 03 版)

  新华社香港8月20日电 (记者郜婕、白瑜、方栋)一名涉嫌在香港国际机场袭击内地记者的女子被控非法禁锢等罪,20日在香港法院出庭受审,法官裁定其不准保释。

  特区政府警务处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江永祥在警方记者会上介绍,警方19日拘捕两人,其中一名23岁女子涉嫌于13日在机场客运大楼内袭击一名内地记者,被控非法禁锢、非法袭击和伤人罪。

  另一名49岁男子涉嫌于7月14日在沙田新城市广场袭击一名警务人员,被控非法袭击和伤人罪。这两个案件于20日在东区裁判法院提堂。

  据介绍,至今共有179名警务人员在处理两个多月来公众活动或示威的相关行动中受伤。最近一起是一名女性警务人员18日晚在特区政府总部西翼执勤期间,被示威者用激光笔照伤眼睛。

特区政府将构建沟通对话平台 促香港社会走出困局向前发展
“香港应该是让港人骄傲的地方”
涉嫌在香港机场袭击内地记者女子被指控并不获保释
止暴制乱 恢复安宁
“对话总比对抗好”
香港风波将如何收尾?(侠客岛)
责编:王 平 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