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8月20日 星期二

国际时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8月20日   第 10 版)

  阿富汗、埃塞俄比亚等9个发展中国家的财政部官员在中建路桥集团参观访问。
  焦利英摄

  九国官员到中企参观访问(见图)

  本报电 (焦利英)近日,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组织阿富汗、埃塞俄比亚、加纳等9个发展中国家的财政部官员,到中建路桥集团参观访问。他们对中建路桥集团持续发展海外业务40多年来特别是近几年中国企业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为沿线国家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

  

  首届里海经济论坛举行

  第一届里海经济论坛日前在土库曼斯坦里海沿岸城市土库曼巴希举行,来自20多个国家的逾3000名代表就促进地区贸易和投资等议题展开讨论。论坛框架内共签署57份各类合作文件,为里海区域未来发展勾画蓝图。

  在本次论坛上,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阿塞拜疆、伊朗5个里海沿岸国家领导人表示,将把里海发展成连接沿岸国家和其他所有有意参与地区合作国家的桥梁。发展贯穿里海沿岸的交通动脉、构建通达的运输系统、建立沿岸国家自贸区是未来区域发展的主要方向。

  

  太平洋岛国论坛峰会召开

  第50届太平洋岛国论坛领导人会议近日在图瓦卢首都富纳富提举行,来自该论坛18个成员的领导人及其代表参会。本届会议的主题是“确保我们在太平洋的未来”。在为期4天的会议期间,与会者将着重就气候变化、经济发展、海事安全及海洋污染等议题展开讨论。

  太平洋岛国论坛成立于1971年,是南太平洋国家政府间加强区域合作、协调对外政策的区域合作组织,其成员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巴布亚新几内亚、瓦努阿图等,论坛领导人会议每年举行一次。

  (均据新华社电)

美国对华加税,全球跟着遭殃(环球热点)
国际时讯
广告
责编:严 瑜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