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8月20日 星期二

机场袭击付国豪的嫌疑人在香港法院提堂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8月20日   第 03 版)

  新华社香港8月19日电 (记者朱宇轩)香港警方19日证实,涉嫌袭击《环球时报》记者付国豪的赖姓男子当日上午在香港东区裁判法院提堂。

  警方表示,该名19岁男子13日晚在香港国际机场客运大楼内袭击一名内地记者,被控参与非法集会、伤人及袭击致造成身体伤害三项罪名。东区裁判法院表示,涉案男子不获准保释,案件押后至10月28日再审讯,期间等候警方进一步调查。

  控方表示,在7月14日沙田新城市广场示威中,赖姓男子涉嫌冲击警方防线及袭警,后获保释。在保释期间,该男子再次犯案,且本次行为更加严重,在付国豪被救援人员抬上担架后仍袭击付国豪。控方认为,被告在以后的大型公众活动中很有可能再度犯案。该名男子袭警案将于本月23日在沙田法院提堂。

  在当日的例行记者发布会上,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表示,在周末的游行中,警方首次针对大型集会活动给市民发手机短信,提醒市民注意安全。

  谢振中表示,周末游行的示威者偏离不反对通知书原定路线,占据马路、堵塞交通,用激光照射警员、向警员扔鸡蛋及垃圾,并从行人天桥上向警车扔垃圾桶等。

  特区政府警务处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江永祥表示,6月9日至今,共有178名警务人员受伤。

严重罪行岂可轻轻放过
外交部发言人回应美方涉港言论
搞乱香港的图谋绝对不会得逞
海外中国公民对妄图分裂国家的言行表示愤慨完全理所应当
反暴力 救香港
对破坏社会安宁行为深表遗憾
这是我从警以来面对的最危险局面
机场袭击付国豪的嫌疑人在香港法院提堂
“为了维护法纪,受伤也值得!”
责编:王 平 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