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8月20日 星期二

外交部发言人:

希望美方停止对华为等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8月20日   第 02 版)

  新华社北京8月19日电 (记者吴嘉林)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声称不愿与华为公司做生意,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表示,中美企业之间的经贸合作是互利共赢的,希望美方停止对华为等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和制裁,以公平、公正、非歧视方式对待中国企业。

  耿爽说,中美元首大阪会晤时,美方表示将允许美国公司继续向华为供货。“美方何时兑现承诺、如何兑现承诺,事关美方自身的信誉和公信力,国际社会也都看在眼里。”

  “我们希望美方能够说到做到,停止对华为等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和制裁,以公平、公正、非歧视方式对待中国企业,多做有利于促进中美经贸合作健康稳定发展的事,而不是相反。”耿爽说。

把就业优先放在经济发展更加突出位置
李克强对2019年中国医师节作出重要批示
栗战书会见拉美议会议长
抚州金溪:流动图书进乡村
王岐山会见乌兹别克斯坦外长
黄坤明出席“五个一工程”表彰座谈会
希望美方停止对华为等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
“回汉兄弟亲如一家”(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
黄坤明会见日本超党派年轻政治家代表团
江西:红土圣地换新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