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8月19日 星期一

海外声音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8月19日   第 10 版)

  图一为四川省达州市渠县文崇镇石湾村村主任助理罗丹在合作社种植基地采摘台湾红心火龙果。
  邓良奎摄(人民视觉)

  图二:日前,在摩纳哥电信公司的营业厅里,当地居民亚历克斯(左)向销售人员咨询5G手机和业务。
  新华社记者 高 静摄

  中国正成为温室种植强国(图一)

  中日温室种植的共同点是大型温室收益低,由于初期投资很高,若单位产量不提高就难以回本。近些年,随着民营农场越来越多,中国温室种植也有了赚钱的苗头。

  中国温室种植的转折点是“菜篮子工程”。以前中国的生鲜食品供给渠道很短,只在产地周围流通。寒冬时节,连首都北京也只能买到白菜。解决这一问题的就是“菜篮子工程”,全中国各地逐渐建立起生鲜食品的生产基地,进行粮食品种改良,完善各地零售市场,推动产量增加、流通网络完善、食材口感提高。温室种植也在这股潮流中不断扩大,其产品不仅供给中国国内,还输出到日本、东南亚等国家。

  ——据日本Wedge杂志网站报道

  

  中企助力非洲大众传媒建设(图二)

  如今,移动设备和电视在非洲的媒体市场几乎无所不在。中国通过华为、中兴的电信投资,在30多个非洲国家构建了40多个第三代电信网络。中资企业在非洲占有庞大的手机市场份额。在南非,华为占有14.5%的手机销量,市场份额第二。通过引进先进的传播方式,中国的传媒公司正成为千百万非洲人了解世界的窗口。

  中国同时也投资非洲电视的内容和基础设施。在肯尼亚,中国的泛非网络集团2015年获得广播权,成为该国两个拥有广播权的公司之一。泛非网络集团在非洲30多个国家设有分部,还被选为中国领导人在2015年中非合作论坛上宣布的“万村通”项目承接商,该倡议把卫星电视服务带给非洲的1万多个村庄。

  ——据美国《外交政策》网站报道

  

  中国影视业回报潜力大

  中国是极具活力、日益成熟且蕴含巨大回报潜力之地。中国拥有6万多块银幕,且几乎都在过去10年建成;流媒体视频付费订阅用户超过全球其他地区的总和;拥有世界上最庞大的网民群体,98%通过手机上网;90%的电影票在网上售出。没有任何国际娱乐企业承担得起忽视中国及其迅猛壮大的中产阶层的代价。只要中国向前迈出一步,就能转化为巨额利润、众多就业岗位和无数开心的股东。

  如今,中国影视行业投资者已然清醒,意识到好内容才是唯一的前进道路。“20年前这里的娱乐市场基本还不存在,10年前仅为目前的一小部分”,东方影都前高管汤米·克兰说,“若你就某些方面批评他们,就需意识到,中国人3年内就能迅速取得进展,7年内将变得更好。”

  ——据美国《综艺》杂志报道

  

  中国为印度赴藏朝圣者提供帮助

  对通过艰苦跋涉前往高海拔圣湖玛旁雍错——位于西藏的印度教圣地——朝圣的印度人来说,从今年起,朝圣之旅或将变得比以前更容易。中国在朝圣之旅沿途的一些地方已经建起提供食宿设施的接待中心。

  这些接待中心每个约有150张床位,配备充电设施、公共厨房和卫生间,并为朝圣者提供食物。阿里地区外事办公室主任阿旺次仁(音)表示,新建的接待中心有4个,其中两个今年投入运营,其他两个将在2020年对朝圣者开放。他还表示,中国正计划在该朝圣之旅的高海拔地段沿途设立氧吧。

  43岁的印度朝圣者拉乌塔拉表示,这些新设施“很棒”“能确保该艰难朝圣之旅变得更轻松和舒适”。一位私人旅行社的印度经营者将这种变化归功于印中两国政府。“以前朝圣者经常住帐篷,如今他们能住进配备卫生间的建筑”,他说,“现在即使是70岁的老人也能前来朝圣。”

  ——据印度《印度教徒报》报道

国际社会积极评价新疆教培工作(国际论道)
海外声音
中国引领全球可再生能源发展(专家解读)
责编:贾平凡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