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8月16日 星期五

转载排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8月16日   第 05 版)

  《人民日报海外版》文章《普通人过节 消防员过关》

  转载情况:每日头条等22家媒体转载

  突如其来的火灾,危在旦夕的城市,争分夺秒的驰援,国产大片《烈火英雄》震撼着这个暑期档。影片根据鲍尔吉·原野的报告文学作品 《最深的水是泪水》改编而成,讲述滨港市海港码头发生管道爆炸,整个罐区的原油都顺着一个巨大的油罐往外流淌,化成火海和阵阵爆炸,威胁全市、全省甚至邻国的安全。慌乱的市民四处奔逃,一辆辆消防车却逆向冲进火海……最终消防战士团结一致,誓死抵抗,以生命维护了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为给观众全景再现惊心动魄的救火全过程,剧组以1∶1规格重建油罐区,主创们投入两年时间筹备创作,所有演员都参加了为期100天的消防特训,切身体会消防战士的“赴汤蹈火”,演员们也挑战身体极限,亲临火场进行了长达840个小时的实景拍摄。

  影片再现了消防员作为普通人的内心世界和情感生活。导演陈国辉说:“我想很多人和我一样,对消防员的认知是远远不够的。他们是和你我一样热爱生活的人,他们也有彼此深爱的家人,但他们选择去为保护他人生命财产安全而直面危险。我希望《烈火英雄》可以让更多人重新认识这些当代最可爱的人。”

  (栏目编辑:李  贞)

网友心声
“挺警队,挺特区政府,挺特首”
转载排行
换一部5G手机
责编:李 贞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