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8月16日 星期五

台民众要求日本政府向“慰安妇”道歉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8月16日   第 04 版)

  本报台北8月15日电  (记者吴亚明、王尧)8月14日是第7个世界“慰安妇”纪念日。当日,台湾妇女救援基金会等团体高举“历史不容抹灭,日本政府道歉”等标语,在位于台北市庆城街的“日本台湾交流协会”前举行集会,以活报剧、发表演讲、递交抗议书等方式,要求日本政府向“慰安妇”道歉。

  据介绍,二战中有2000多位台湾妇女被强迫沦为“慰安妇”,其中台湾妇女救援基金会确认并访谈过的有近60位。2016年,以“慰安妇”为主题的“阿嬷家·和平与女性人权馆”成立,迄今已就“慰安妇”议题展开多项活动。台湾妇女救援基金会执行长范情说,希望更多社会大众了解“慰安妇”史实及幸存者的生命故事,让历史错误与伤害不再发生。

  据悉,以“‘慰安妇’纪念日追思会”为主题的相关活动,当日上午也在台南市举行。

房地产市场念好“稳字诀”(锐财经)
湖州举办生态文明日活动
300亿人民币央行票据在港发行
“孙中山与航空救国”图片展台北登场
台民众要求日本政府向“慰安妇”道歉
前7月中国对外投资合作稳中有进
中国平安上半年净利润增长63.3%
苗乡欢庆“跳香节”
西安科博会开幕
责编:聂传清 孔德晨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