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8月15日 星期四

资讯速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8月15日   第 10 版)

  前7个月青岛发送欧亚班列翻番

  本报电  日前,青岛海关发布数据,今年前7个月,青岛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已完成国际班列总到发207列、1.9万标箱,继续高位增长95.3%和110.8%,实现了翻番。

  据介绍,青岛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是中国首家沿海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具备开展多式联运业务的发展优势。为便利国际班列发展,青岛海关打造了“港站一体”的物流通关环境,不断简化、优化多式联运海关监管手续,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物流作业的自动采集,通关更便捷、物流更高效。

  截至目前,中心已开通包括中亚班列在内的6条国际班列线路,拉动年集输货物箱量突破50万标箱。

  

  青岛口岸助力宁夏打通出海口

  本报电  8月8日,“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青岛口岸走进银川服务推介会在宁夏银川举行,助力宁夏打通出海口。

  推介会上,青岛港及其下属公司联手两地政府以及海关、铁路、船公司、物流合作伙伴等,与神州轮胎等宁夏外贸进出口企业签署了6项战略合作协议,并推出了海铁联运、干散货、件杂货等系列优惠“商务套餐”。

  据介绍,系列“优惠套餐”既包括减免青岛港场站操作费、提箱操作费等港口、铁路多重大幅让利,又包含24小时口岸手续办理等服务升级,效率、效益红利叠加放大,全力为宁夏等西北地区进出口企业构建成本最低、服务最优、效率最高的综合物流服务通道。

  

  2019中国青岛国际飞行节举办

  本报电  8月1日至4日,全球自由飞行盛会——伊卡洛斯中国·青岛国际飞行节在青岛举办。来自世界1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名飞行员为游客呈现精彩的飞行表演。

  本届国际飞行节不仅呈现了飞行表演、化装飞行、飞行器展览展示、飞行互动体验、伊卡洛斯电影节及音乐表演等法国飞行节原汁原味的活动板块,还以青少年航空科普教育为着眼点,通过飞行节这一国际交流平台,为国内青少年儿童创造了一个学习航空知识、体验航空飞行运动的机会。

  (赵  伟整理)

青岛成功举办一带一路国家进口商品展
青岛外贸何以逆势上扬
资讯速递
青岛海关17招助力青岛对外开放
责编:叶 子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