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8月15日 星期四

残疾人励志电影《盲舞》首映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8月15日   第 02 版)

  本报北京8月14日电  (记者陈劲松)中国残联宣文部、吉林省残联8月13日在京举行残疾人励志电影《盲舞》首映活动。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人协会主席李庆忠,中国残联宣文部主任郭利群等出席活动。残疾人代表、电影主创团队等参加了活动。

  影片讲述了“吉林好人”、“长春好人标兵”、长春市盲人按摩师吴铁助残奉献,克服重重困难学习街舞的故事。吉林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德富介绍,盲人按摩师吴铁是吉林省残疾人的优秀代表,他帮助残友、追逐人生理想的事迹质朴感人、催人奋进。

  吉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潘宏峰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影视公司拍摄残疾人题材电影,展现残疾人聪明才智和精彩瞬间,把残疾人积极向上、乐观生活的一面通过电影与全世界观众分享。

纪念王光英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举行
透过暴行我们看到了什么
济南至布达佩斯班列开通
强烈谴责香港机场严重暴力行径
台风远去 重建家园
残疾人励志电影《盲舞》首映
强烈谴责围殴与非法禁锢记者严重暴力行径
暴徒殴打旅客及记者的暴力行为令人发指
“人文航空·走进内蒙古”活动举行
安徽:创新子落满盘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