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8月13日 星期二

世界之美 不同而和

——一带一路人文历史摄影展精选集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8月13日   第 12 版)

  在中国援布隆迪杂交水稻示范田中,一家人喜迎丰收。
  吕 强摄

  在内蒙古自治区,蒙古族百姓举行婚礼。
  宋林继摄

  驼队经过张掖丹霞。
  李文博摄

  荷兰代尔夫特街头,美丽的姑娘身着荷兰传统服饰。
  林小艺摄

  印度瓦拉纳西,女性在婚礼上舞蹈庆祝。
  Tawpee Comeso摄(华为新影像大赛)

  缅甸手工伞制作场景。
  Aung ThuYa摄(华为新影像大赛)

  冰岛瓦特纳冰川探奇。
  王大江摄

  “和羹之美,在于合异”。人类文明多样性是世界的基本特征,也是人类进步的源泉。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为推动“一带一路”人文交流,以摄影艺术和媒体行动见证人文、记录历史,促进文明互鉴,由人民日报社主办,故宫博物院协办,人民日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及人民日报一带一路文化中心共同承办的一带一路人文历史摄影展筹备活动已正式启动,展览将于今年10月在故宫博物院举行。

  本次摄影展聚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国内相关省区市的文化遗产、人文生活等。截至目前,摄影展已收到1万多件来稿,在此,精选部分作品以飨读者。

  

  让镜头记录丝路之美,以影像定格精彩瞬间。读者朋友可扫描二维码,参与投稿,用照片讲述您的“一带一路”故事。本次摄影展还与“华为新影像大赛”合作,摄影展入围作品与该大赛获奖作品将有机会进入故宫博物院展示。

  活动咨询:010-65363330   010-65363319

世界之美 不同而和
责编:孙 懿 邮箱:rmrbs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