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8月13日 星期二

304名医生入选“国之名医”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8月13日   第 09 版)

  本报电  (刘 峣、林嘉伟)第三届国之名医盛典近日在北京举行,304名杰出医生代表入选第三届国之名医系列榜单。

  本届国之名医盛典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健康时报联合主办。两院院士、三甲医院院长、科室主任、专家教授等510余人参加盛典。当日,来自87个疾病专科(含部分专病)的304位医生代表分别获得特别致敬、卓越建树、优秀风范、青年新锐荣誉称号。

  国之名医盛典在2017年、2018年已举办两届。与前两届不同的是,本届榜单实行学术委员推举制,依照临床水平、患者评价、科研成果等评选标准,经学术委员会委员推举、管理机构及社会意见专业征询、主席团审议等环节最终确定。

  此外,本届名医盛典还启动了中国结直肠癌患者生存状况调查(2019)项目,将在我国七大地区抽取14个调查点,收集4000到5000个病例,以全面了解我国结直肠癌患者治疗、经济负担等生存状况,为相关部门建言献策,提高结直肠癌等癌症精准治疗规范。

让“心病”不再“潜伏”(健康中国在行动)
山地挑战
304名医生入选“国之名医”
中国将成医美疗程消费第一大市场
责编:刘 峣 邮箱:onionliu@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