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8月13日 星期二

国际时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8月13日   第 10 版)

  “‘封’行万里,不忘初心”中国—厄瓜多尔纪念封。

  中国—厄瓜多尔纪念封在京揭幕(见上图)

  本报北京电  (李笑然)8月9日,由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发起、中宇力度公司主办的“‘封’行万里,不忘初心”之中国—厄瓜多尔纪念封揭幕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华、厄瓜多尔驻华大使卡洛斯·拉雷亚·达维拉等出席活动并为纪念封揭幕。中国驻厄瓜多尔特命全权大使陈国友和中国美术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徐里为活动发来贺信。

  王华在致辞中表示,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厄建交39周年,发起文化交流纪念封系列项目。此次发布的纪念封寓知识性、艺术性、史料性于一体,不但真实记载了中厄两国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更生动展现两国独具特色的风土人情、自然景色和文化特征。

  厄瓜多尔驻华大使卡洛斯·拉雷亚·达维拉表示,两国画家艺术造诣精深,通过艺术形式将两国团结起来,也将两国人民凝聚起来,这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初衷所在。

  据悉,中国—厄瓜多尔纪念封由中国书画家翁长江和厄瓜多尔艺术家路易携手合作。两位艺术家从各自文化中提取元素创作出《古桥与圣母》,完成一次富有意义的文化交流,增进中厄国家间、人民间的传统友谊与互相了解,促进双边友好合作关系的深入发展。

  

  联合国强烈谴责班加西袭击事件

  据新华社电 联合国安理会10日召开利比亚局势紧急会议,强烈谴责当天发生在利比亚东部城市班加西的汽车炸弹袭击事件,同时强调联合国无意从利比亚撤出。

  班加西当天发生一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联合国利比亚支助特派团的3名工作人员在袭击中丧生,另有包括3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在内的多人受伤。袭击事件发生后,安理会召开利比亚局势紧急会议,强烈谴责这起袭击事件。

  联合国负责维和行动的助理秘书长凯塔向安理会表示,袭击事件发生在班加西民众正准备庆祝宰牲节的时刻,凸显了恐怖主义在利比亚境内的持续威胁,也显示出利比亚“在缺乏统一的政府、军队和警察的情况下,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安全保障工作的困难和局限性”。凯塔强调说:“联合国无意从利比亚撤出。”

  

  也门亚丁冲突已造成300人伤亡

  据新华社电 联合国驻也门人道事务协调员莉丝·格兰德11日发表声明说,自8日也门临时首都亚丁暴力冲突升级以来,已有40人在冲突中死亡、260人受伤。

  格兰德呼吁冲突各方遵守国际法,保护也门人民安全。她表示,人道主义组织将继续为民众提供帮助,并将派遣医疗队救助伤者。

  10日,南方过渡委员会的武装力量占领亚丁的总统府。也门政府随后发表声明,指责南方过渡委员会发动政变。此后,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要求亚丁冲突双方从当地时间11日凌晨1时开始停火,并要求南方过渡委员会的武装力量撤出占领区域。

国际时讯
英国急着想谈拢对美自贸协定(环球热点)
全球再次响起“水警报”
莱特兄弟故乡成旅游胜地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