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8月12日 星期一

凌力追思会在京举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8月12日   第 07 版)

  本报电  (记者张鹏禹)近日,由北京作协、北京出版集团联合主办的“凌力先生追思会”在北京出版集团举行。文学评论家、作家、凌力亲属、凌力作品责编等20余人出席。

  凌力,本名曾黎力,1942年2月生于陕西,著有长篇小说、中篇小说、散文随笔500余万字。其中小说《少年天子》获第三届茅盾文学奖,《暮鼓晨钟》获国家图书奖一等奖,《梦断关河》获首届老舍文学奖。凌力善于从微观视角把握历史,通过人物心态、命运和人际关系讲述历史故事。

  北京出版集团负责人表示,为全面完整地展示凌力的创作成就,9卷10册《凌力文集》历时8年精心打磨,已于2018年正式出版发行,这是出版社对她的最好纪念。

本土文化引导夜间消费升级(文化点亮夜间经济③)
听,艺术名家的故事
《八仙过海》探路国漫经典IP开采
博物馆热升温,何不趁机普及文明礼仪(墙内看花)
互联网商业犯罪小说《网中人》面世
琼剧《祖宗海》演绎南海题材
凌力追思会在京举行
责编:赖 睿 邮箱:lairuismil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