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8月10日 星期六

男校长(一周热词)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8月10日   第 04 版)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市69名新任(连任、转任)校长近日亮相宣誓典礼。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级中学(北一女)74年来首位男校长陈智源上任。陈智源说,北一女现阶段不会招收男学生,并期待让学生有新环境追求学问和真理。

  陈智源原任台北市立和平高级中学校长,在遴选中出线,成为北一女自1945年后首位男校长。

  陈智源说,台北有丰富的行政资源,校长要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办学不自我设限,学习就没边界。学校会尽量照顾到不同的学生,现行体制无法真正实施个别化教学,他到北一女任校长,不会因性别不同而有不同感受。

  他说,未来4年,期待让学生有新环境追求学问、真理,参与社会。台湾如果有需要年轻人关心、帮忙的地方,希望学生愿投入时间发挥创意,明确未来想要拥有的价值观与人生,让生命更美好。

剩余食物去哪儿?香港有高招
两岸专家共议“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声音)
男校长(一周热词)
台湾为何被叫做“便利之岛”
台湾歌手胡德夫:山谷里走出来的孩子
责编: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