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8月09日 星期五

习茶艺 交好友 四进“寻根”营

刘紫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8月09日   第 11 版)

  这是叶子慧第四次参加“寻根之旅”夏令营,今年参加的是2019“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北京华文学院营。“我想通过参加夏令营认识更多的中国朋友,因为在国外认识同龄中国朋友的机会不多。”叶子慧之前就通过参加夏令营结交了不少好朋友,而且和他们一直保持联系。

  叶子慧告诉笔者,参加此次夏令营,感觉最有趣的事是帮男生化妆。“也不是我们想为他们化妆,是这些男生自己要求的。因为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孩子多是青少年,大家正是爱玩的年纪,一些男生看到我们女生出门前都会梳妆打扮,便引发了好奇心,让我们给他们打扮一下,也让夏令营变得更有趣。”

  叶子慧最喜欢的是夏令营的茶艺课,她在法国大多是喝咖啡,鲜有机会喝茶。“即便是喝茶也多是用现成的茶包,不会自己泡茶。我参加过几次夏令营,但每次上茶艺课,都觉得新鲜有趣。”她说,“每一种茶的泡法、喝法、所用茶具都不一样,学泡茶的过程也是感受中国文化的过程。”

  叶子慧今年17岁,这是她最后一次参加华裔青少年夏令营活动。“上了大学我就不能参加这样的夏令营了,‘超龄’了。一想到这儿,我就觉得特别舍不得。”叶子慧说。

走,回国学中文
回国学中文越来越热为哪般?
我们的根在中国
想看看北京的样子
我有一种归属感
未来要到中国留学
为中国的美好明天努力
习茶艺 交好友 四进“寻根”营
责编:赵晓霞 邮箱:xiaoxiapeopl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