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8月09日 星期五

转载排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8月09日   第 05 版)

  《人民日报海外版》文章《治安案件频发引发广泛关注海外华侨华人安全如何保障?》

  转载情况:中埃网等23家媒体转载

  据当地媒体报道,治安环境的恶化使得许多华埠居民都感到不安。“其实过去两三年里大家都说华埠的治安不好,老人被抢劫和袭击的事件时有发生。”美国华商总会顾问蔡文耀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说。因为这次遇袭的恰好是中华总会馆的两位侨领,所以受到了更多关注。

  不仅是旧金山,世界各地华人被抢劫、暴力侵害的案件时常见诸报端,加剧了人们对海外华人安全情况的担忧。据《法制晚报》此前的统计数据显示,抢劫在华人海外遭遇的安全威胁中占比一半,其他还有凶杀、恐怖袭击或者被绑架等危险状况。

  “在法国,不存在以种族为标准来进行的犯罪受害人统计。”中国人民大学欧洲校友会会长孙涛表示,虽然不排除华人群体在特定区域受到伤害比较多的情况,但从法律专业角度看,目前没有统计数据证实欧洲华人遭遇安全问题的概率高于其他族裔人群。

  (栏目编辑:李 贞) 

五星红旗有14亿护旗手
网友心声
转载排行
美国学生体验中国非遗文化
责编:李 贞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