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8月08日 星期四

港澳同胞奉献祖国七十年巡回展在港举办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8月08日   第 03 版)

  本报香港8月7日电 (记者陈然)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主办的“同是追梦人——港澳同胞奉献祖国70年大型巡回展览”7日上午在香港湾仔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变局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全国上下无惧挑战,不畏艰辛,抓紧改革开放带来的重大机遇,为国家开创新格局。

  她说,在“一国两制”政策的独特优势下,香港受益于国家高速发展带来的种种机遇。此次展览所展示的逾千张珍贵图片,是国家取得辉煌成就的写照,也是港澳同胞爱国的最佳见证;每一张照片背后都是一段段激动人心的故事,处处可见港澳同胞对国家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的坚持和承担。

  林郑月娥说,香港近期出现了持续的暴力违法活动,香港社会需要强大的正能量,特区政府将与市民一同沉着应对,恢复社会秩序,维护法治,珍惜香港,珍惜“一国两制”。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在忠在致辞时说,新中国走过的光辉历程,也就是香港与祖国同发展、共进步、血脉相连、荣辱与共的70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期望港澳同胞,尤其是年轻一代,能够透过展览了解历史、了解祖国,始终将国家与香港的兴与衰、成与败、安与危摆在心中,并在历史、现实和未来的座标刻度上,把握好自己的人生航向。

  此次展览共有350多块展板,展出珍贵相片逾千张,分为“骨肉之情民族之义”“战略通道中外桥梁”“改革开放全程参与”“一国两制率先垂范”“血浓于水爱心奉献”“融入大局共谋发展”等6个章节,通过权威翔实的图文介绍,记录家国崛起的曲折与奋进。展览于8月7日至9日在香港展出,随后也将到澳门进行巡展。

香港警方澄清网上针对警方不实指控
凝聚力量 放大声量
尽快让香港摆脱“暴”与“乱”
港澳同胞奉献祖国七十年巡回展在港举办
两岸大学生二十一天行走海上丝路
台湾陶艺双年展开展
爱心捐赠传递妈祖情
责编:王 平 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