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8月07日 星期三

《近现代书法研究大系》出版高层论坛举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8月07日   第 07 版)

  本报电 (李  娟)《近现代书法研究大系》出版高层论坛日前在西安举行。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书协副主席陈振濂,中国书协理事、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叶培贵等10余位书法理论家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河南美术出版社主办、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协办。

  论坛上,学术专家就如何把“批评”“书法教育”纳入近现代书法史,书法的地域特点、个案研究等问题以及研究方法、学科建设等宏观领域进行了深入讨论。陈振濂表示,近现代书法不仅是一段历史,它有更重要的两个目标:一是市场可以利用学术研究成果带动相关行业;二是为中华民族“千年未有之奇变”的文化转变,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提出了新的学术主张。

  《近现代书法研究大系》近期由河南美术出版社出版,共8册,是近现代书法各个分支领域的“集成”式研究史册。

等待年轻创意
让夜间经济更有文化味(文化点亮夜间经济①)
《中华人物故事汇》与读者见面
博物馆研学不能“游而不学”(墙内看花)
《这就是街舞》:起舞追梦未来
第二届“吴承恩长篇小说奖”颁奖
《近现代书法研究大系》出版高层论坛举行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原军事·农村频道一分为二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