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8月06日 星期二

香港警方拘捕420人

涉嫌非法集结、袭警、暴动等罪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8月06日   第 04 版)

  本报香港8月5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警方5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6月9日至8月5日凌晨,警方在处置一连串极端暴力的示威冲突中已拘捕420人,包括347男及73女,年龄介于14岁至76岁之间,涉嫌非法集结、袭警、暴动、妨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藏有攻击性武器等罪行。

  警方公布,从6月9日至8月4日晚,警方于行动中共使用160发橡胶子弹、150发海绵弹及约1000发催泪弹;执法行动中,139名警员受伤,两人仍然留医。

  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江永祥在发布会上直言,他明白示威者有表达诉求的自由与权利,但某些激进示威者公然堵路、破坏社会安宁、暴力冲击警方并伤及无辜市民,已完全超越和平底线,与当初自称公义的出发点背道而驰。

  他续说,警方在暴力及混乱状况下迫不得已使用催泪弹,行为已极度克制,并经多重考虑;如果纵容暴力,后果不堪设想,代价需要整个社会承担。香港警队希望与市民共同努力,尽快走出困局。

极端暴力事件将香港推向危险境况
民进党 别装了(日月谈)
澳门举行武术龙狮巡游
香港警方拘捕420人
百余名台籍中青年走进京津
港澳台学子研学金华山
浙台青少年体验非遗文化
责编:王 平 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