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8月05日 星期一

3.16米!北京地下水位持续回升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8月05日   第 03 版)

  新华社北京8月4日电 (记者关桂峰)记者从北京市水务局了解到,通过实施地下水压采和回补等综合措施,北京地下水资源得到涵养修复,平原区总体地下水水位显著回升,生态补水区域周边地下水水位回升更为显著。

  据了解,今年5月末,北京市平原区地下水埋深平均为23.32米,与上年同期相比,地下水位回升2.18米,地下水储量增加11.2亿立方米,相当于增加了约500多个昆明湖的水量。与2015年同期相比,地下水位回升3.16米,地下水储量增加16.2亿立方米。

  2014年末南水北调江水进京以来,北京利用南水北调来水等水源相继实施了潮白河、永定河等河道生态补水工作,有效促进重点水源地、永定河平原段等地下水严重超采区的地下水资源涵养修复,地下水位从2016年起实现止跌回升。

  北京市水务局水资源处相关负责人说,平原区总体地下水水位显著回升,生态补水区域周边地下水水位回升更为显著,其中怀柔应急水源地周边累计回升11.2米。但由于一定时期内局部地下水漏斗区仍将存在,需要继续实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进一步修复涵养。

中国经济绝不搞“饮鸩止渴”(锐财经)
锡林郭勒草原那达慕开幕
3.16米!北京地下水位持续回升
新疆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回升
安徽家庭农场突破10万家
“一带一路”助推青岛外贸逆势增长
中国自主研发游戏市场份额超八成
珠宝新品耀京城
公益课堂学知识
责编:聂传清 孔德晨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