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8月03日 星期六

东江剑魂颂诗歌朗诵会举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8月03日   第 07 版)

  本报电 (咏  文)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由解放军红叶诗社举办的“东江剑魂颂诗歌朗诵会”日前在京举行。东江纵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华南地区抗击日寇的强势劲旅,被称为插入敌后的利剑。解放军红叶诗社社长李殿仁中将在致辞中说,用诗歌朗诵形式缅怀革命先辈,是为了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

  朗诵会上朗诵了开国元勋朱德的诗《纪念八一》、陈毅的诗《梅岭三章》等,并朗诵了我军老战士和开国将军后代新创作的诗作,如刘世恩的诗《英雄剑》、陈永康的诗《祖国的南方,有一条江》等,这些作品以写意的手法描绘了金戈铁马战争场面和人民军队的英勇悲壮,讴歌了东江纵队在抗日战争中的伟大壮举。

弓弦声声传民乐(人物)
抓住“真文化”而不是“假标签”(墙内看花)
第三届儿童戏剧教育成果展演举行
女性视角和女性题材引人入胜
青春芒果节引领青年文化
东江剑魂颂诗歌朗诵会举行
丝路重镇哈密用音乐记录时代变化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