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8月02日 星期五

台湾画家江明贤在京举办个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8月02日   第 04 版)

  本报北京8月1日电 (叶庭嘉)由中华文化联谊会、中国美术馆与台湾中华翰维文化推广协会联合主办的“云月八千里——江明贤墨彩巡回展”,8月1日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开幕。

  江明贤被誉为台湾当代画家中最具代表性和最杰出的画家之一。1988年,他曾应邀在中国美术馆和上海美术馆举办个展,是首位在大陆举办个展的台籍画家。多年以来,他积极推动两岸美术交流,除了在台湾从事教学工作外,还担任了中国国家画院院委、研究员等,为中国画发展及两岸美术交流尽心尽力。

  此次江明贤精选自己游历海内外,与“一带一路”所见有关的百件墨彩创作,在中国美术馆展至11日,8月18日移师南京江苏省美术馆,9月再至四川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等地展出。

中国香港事务不容任何外来干涉
港青应齐声向暴力说“不”(香江观察)
香港要依法惩治暴力尽快恢复秩序
驻澳部队举行招待会庆祝建军节
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征文评奖结果揭晓
亲亲闽台缘 “艺”传两岸情
民进党当局推进“台独”严重破坏赴台个人游试点的基础和条件
高度赞赏斐方根据一个中国原则处理涉台问题
台湾画家江明贤在京举办个展
责编:任成琦 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