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7月31日 星期三

《版纳风云》再现云南地区民族解放真实历史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7月31日   第 07 版)

  印小天饰演的老州长召存信
  百度图片

  本报电 (李雨青)由印小天、孟丽、于荣光、朱晓渔主演的电视剧《版纳风云》目前正在北京影视频道播出。该剧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润视荣光影业制作有限公司、云南金彩视界影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是一部既忠实于真实历史又颇具传奇色彩的史诗大戏。

  该剧以西双版纳地区浓郁的民族风情为底色,以召存信为促进云南地区解放和国民党反动势力斗智斗勇的感人故事为主线,立体还原了抗日战争末期和解放战争初期西双版纳地区的真实风貌。

  印小天饰演的召存信一角性格鲜明、血肉丰满。剧中,召存信完成了从一名封建领主到人民公仆的巨大转变,且能文能武,表演颇具难度。印小天说,“我跟着剧组查了大量资料,也走访了当地许多村民,被这位老州长的生平事迹深深感动。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将当时的艰苦斗争与他的心路历程还原出来。”

影视产业正在完成新一轮蜕变
这个补习班可以上(墙内看花)
中国民间舞蹈在土耳其首次获奖
左手抓理想 右手握爱情
国内首家十月文学馆落户丽江古城
《版纳风云》再现云南地区民族解放真实历史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