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7月29日 星期一

海州区纪委严查严办动真格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7月29日   第 07 版)

  今年以来,江苏省连云港海州区纪委构建涉黑、涉恶领域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移交、处置 “绿色通道”,坚持快查快办、严查严办。同时,进一步发挥人民群众在反腐败斗争中的积极作用,通过发动群众、依靠群众,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涉黑、涉恶领域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纪委监委编印扫黑除恶宣传册,走好群众路线,收集涉黑、涉恶腐败人员的基本情况、违纪违法活动范围或领域,主要违纪违法犯罪事实等内容。纪委监委严明内部纪律,严格保密举报人信息,并依纪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对泄露举报情况或打击报复举报人的,一经查实,依纪依法从重处理,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惩处。

  坚持重点重抓,强化问责机制,把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纳入巡察工作内容,对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坚决一查到底;压实主体责任,对有黑不打、有恶不除、群众反映强烈、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以及对“保护伞”惩治不力的公职人员,严肃问责。

  (张  鹏  张  琪)

广州高新区营商环境再创新标杆
广西三江:电商惠民助脱贫
广西巴马:构建教育扶贫资助体系
盐城亭湖区:擦亮巡察“利剑”
国际文化交流的爱心使者
海州区纪委严查严办动真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