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7月29日 星期一

盐城亭湖区:擦亮巡察“利剑”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7月29日   第 07 版)

  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用11个月时间完成了对113个涉农村(社区)巡察全覆盖。截至2019年6月,整治16条河道,关闭11家畜禽养殖场,新增硬化道路21公里、河坡绿化10000多棵,村庄环境明显改善,基层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

  巡访+调查,深挖细查问题线索。坚持“四必谈、四必查、四必核”,即进村入户走访谈、外出人员随机谈等“四必谈”,累计谈话1300余人;土地流转、资产出租出售台账等“四必查”;群众反映强烈领域、长期重复信访事项等“四必核”。

  压责+督责,推动巡察问题整改。区委书记向各镇(经济区)党(工)委书记交责巡察整改工作,巡察办同步向挂钩联系的区委常委、副区长反馈巡察问题。

  “诊断”+“治疗”,抓好成果转化运用。实施“一建议、两约谈、三结合”机制,对突出共性问题进行研究剖析,并向区委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提出意见建议,共计120余条;区委书记约谈正科职干部,区纪委书记约谈副科职干部;巡察成果运用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相结合。

  “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巡视巡察工作最新指示要求,将‘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纲’和‘魂’,巡察利剑直指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连倩说。

  (仲伟玮)

广州高新区营商环境再创新标杆
广西三江:电商惠民助脱贫
广西巴马:构建教育扶贫资助体系
盐城亭湖区:擦亮巡察“利剑”
国际文化交流的爱心使者
海州区纪委严查严办动真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