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7月26日 星期五

电信业务总量上半年同比增25.7%

4G用户渗透率达77.6%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7月26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7月25日电  (记者韩鑫)记者25日从工信部获悉,今年上半年,信息通信业平稳发展,按上年不变价计算,前6月,电信业务总量同比增长25.7%。

  从业务收入来看,上半年,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6721亿元,与去年同期规模相当。其中,互联网数据中心、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业务呈快速增长态势,成为电信业务收入增长的主要拉动力。上半年,3家基础电信企业完成固定增值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8.1%,拉动电信业务收入增长2.39个百分点。

  从电信用户发展情况看,4G用户占比稳步提高。截至6月底,4G用户规模为12.3亿户,占移动电话用户的77.6%,较上年末提高3.2个百分点。百兆以上宽带用户占比稳步提升。截至6月底,百兆以上宽带用户达3.35亿户,占总用户数的77.1%,占比较一季度和上年末分别提高3.4个和6.8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通信保障能力更强,光纤端口占比稳步提升,上半年新增光纤宽带端口3317万个,新建光缆线路187万公里,光缆线路总长度达到4546万公里,同比增长13%,保持较快增长态势。

中国社保覆盖面再扩大(锐财经)
丝路云裳传友情
电信业务总量上半年同比增25.7%
全国草原综合植被覆盖度55.7%
地理信息产业产值突破5900亿元
中国原油产量扭转下滑态势
新玉树 迎“三节”
科博会为创新搭建平台
责编:聂传清 孔德晨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