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7月26日 星期五

华人社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7月26日   第 10 版)

  纽约侨界庆祝设立“中国日”

  日前,美国亚裔社团联合总会、美华总商会等侨团在纽约布鲁克林举行活动,庆祝纽约州参议院于6月中旬通过的“中国日”暨“华裔传统周”决议案。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日”暨“华裔传统周”决议案受到中美两国民众的普遍欢迎,已成为两国人民跨越太平洋相互联系、交流,共同应对困难,推动两国关系发展的成功范例。决议案肯定了华裔为美国发展所做的重要贡献,对美国华裔历史贡献予以公正评价,对消除种族歧视、促进不同族裔和谐共处必将发挥积极重要作用。

  纽约州参议员、决议案主提案人桑德斯在致辞中表示,华裔为美国做出重要贡献,是美国社会的重要成员,理应得到尊重和重视。纽约州在发展对华关系上应成为全美国的榜样。

  活动现场还举办“纪念中美建交40周年图片展”,黄屏与议员、侨领们一道观看图片,共同回顾中美建交40年走过的风雨历程。

  

  旅阿华人完成送温暖之旅

  据阿根廷当地媒体消息,2019旅阿华人爱心车队经过7天昼夜兼程,近日圆满完成阿根廷北部贫困山区送温暖送关怀活动。

  本次活动中,爱心车队行程5000余公里,两次跨越5050米海拔高峰,走进阿根廷北部20余个偏远村庄,为近千人免费治病、送药,使当地居民感受到了旅阿华人真诚的人文关怀。

  据悉,旅阿华人爱心车队此次走过的贫困村庄中,大部分居民是首次见到现实中的华人。除了华人赠送的慈善物品,他们还得到了华人医务人员提供的治疗和免费药品,旅阿华人在他们的心目中留下了美好的形象。

  据了解,近两年来,旅阿华人爱心车队的慈善行为得到了多个华人基金组织的资助。车队成员表示,阿根廷的贫困地区始终是他们关注的重点。他们会积极为当地社会做贡献,与居住国人民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意大利政府官员会见侨领

  近日,意大利总理府部长会议主席卡罗·卡普里亚,在罗马亲切会见了意大利侨领、浙江省侨联副主席、意大利华侨华人友好协商会主席季志海。双方就加强华人社会与政府间的交流,不断深化中意企业务实合作,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发展交换了意见和看法。

  季志海重点介绍了意大利华人经济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及中国侨胞回国投资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他表示,生活在意大利的中国侨胞是“一带一路”建设的有力推动者和积极参与者,意大利华侨华人愿借助“一带一路”建设的历史机遇,发挥中国侨胞特有的优势,为深化中意在更多领域的交流,推进务实合作贡献力量。

  卡普里亚表示,意大利华侨华人了解意中国情与文化,有着广泛的人脉和社会资源。意大利政府希望在意中国侨胞能够发挥自身独特优势,真正成为意中文化交流的使者,积极推动不同民族间的文化认知,客观地向民众介绍意中两国的人文历史,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发展,实现合作共赢,造福两国民众。

  (均据中新网)

海外华侨华人安全如何保障?(侨界关注)
华人社区
北京医生情暖科尔沁
华裔青少年广西体验传统文化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