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7月24日 星期三

前6月上海日均新设企业1419户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7月24日   第 03 版)

  本报上海7月23日电  (记者巨云鹏)22日,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上海市长应勇就今年上半年上海市人民政府的工作情况作了报告。

  据报告,上半年,上海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符合预期,上半年全市生产总值比去年同期增长5.9%,增速比一季度提高0.2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9.1%,比去年同期高1.7个百分点。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4%,高于今年一季度6.3%的增长率,也高于去年上半年和全年的数据。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1%。

  经济发展新动能持续增强,新兴产业加快成长,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产业产值分别增长7.6%、6.7%,高新技术企业新增246家,比去年底增长2.7%。日均新设企业1419户、增长5.9%。新设外资企业、合同外资、实到外资继续保持“三同步、高增长”,分别增长49.2%、6.3%和13.9%。其中,实到外资占全国的13.8%,上海仍是外商最青睐的投资目的地之一。

  经济结构持续优化,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全市生产总值的比重保持在70%左右,金融市场交易总额增长27.5%,社会服务业增长11.9%,房地产市场呈现“价稳量升”的态势。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上海民生水平持续提高,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5294元,同比增长8.2%。新增就业岗位38.5万个,完成全年目标的77%。

工业运行底盘稳活力足(锐财经)
草原套马
国企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增长态势
上半年全国货运量同比增长5.9%
前6月上海日均新设企业1419户
商业银行将完成股权托管
中国黄金集团产销双创佳绩
南疆乡村 旅游红火
责编:聂传清 孔德晨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