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7月24日 星期三

王岐山出席庆祝中阿建交35周年招待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7月24日   第 02 版)

  本报北京7月23日电  (记者王远)国家副主席王岐山23日在京出席庆祝中国-阿联酋建交35周年招待会,并会见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

  王岐山表示,中阿发展理念契合,合作互补性强,民意基础牢固,双边关系根基坚实,对地区有重要影响。中阿建交35年来,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近两年两国领导人成功互访,推动双边关系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中方视阿联酋为最亲密的朋友和可信赖的战略伙伴。在新时代、新起点上,我们愿同阿联酋朋友携手努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推动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穆罕默德表示,阿联酋是中国在海湾地区可以信赖的伙伴。阿方愿同中方继往开来,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深化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协调,推动中阿关系实现更高水平发展。

  双方还共同观看了图片展和文艺演出。

在改革开放创新方面作出表率
中国科学家首次对羊卓雍错测深
王岐山出席庆祝中阿建交35周年招待会
“三峡娃娃行”夏令营在宜昌启动
中国游泳健将世锦赛再夺两金
外交部发言人答记者问
中老缅泰第84次开展湄公河联巡
中新海关携手破特大走私象牙案
责编:任 涛 孙亚慧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