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7月22日 星期一

海外声音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7月22日   第 10 版)

  图一:2018年12月,中国移动支付平台支付宝表示,该公司的二维码技术标准将助力挪威、芬兰的移动支付公司实现扫码支付互联互通。图为在挪威首都奥斯陆,一家商店的收银台上摆放着支付宝广告标语。
  新华社记者 梁有昶摄

  图二:7月15日,第六届中俄博览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开幕。在黑河展区,中俄两国演员以中俄合建的首座跨境公路大桥——中俄黑龙江大桥为主题,合作表演文艺节目。
  刘 洋摄(人民视觉)

  图三:5月1日,外国游客在海南省三亚市南山景区参观游览。
  陈文武摄(人民视觉)

  中国引领互联网发展新趋势(见图一)

  今天,中国开发的产品正在影响整个数字世界。越来越多的中国方法正在被模仿。一些德国代表团还经常到中国去,向那里的初创企业学习。这些代表团中有投资者、出版商、互联网公司经理和许多旧经济业态的高管。

  在整个互联网行业,中国公司一直在努力引领新趋势。例如,有10亿用户的微信几乎可提供所有服务,如订购食物和电影票、与好友聊天等。硅谷对这种发展非常重视。脸书最近也提供了一些新功能,用户可以在线玩游戏或进行移动支付。

  中国的创意还包括在电商平台上做视频直播,吸引用户在平台上停留更多时间。这种想法正在美国被模仿:亚马逊在今年2月也推出了产品宣传直播功能。

  ——据德国《南德意志报》7月18日文章

  

  俄罗斯外长驳斥“中国威胁论”(见图二)

  近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所谓的“中国威胁论”是一个旨在阻止莫斯科与北京关系发展的说法。俄中两国发展睦邻关系的方针具有全方位和长期性的特点。俄中两国合作不针对任何第三方,旨在促进两国经济社会的发展繁荣,造福两国人民。

  拉夫罗夫指出,就像两国领导人6月在莫斯科会晤后所说的那样,俄中两国之间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和战略互动正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俄中两国不仅在军事政治领域加深了互信,双边贸易额也在创纪录地增长,并且扩大了文化和人道主义联系,此外,两国还在国际事务中加强了协调。

  ——据俄罗斯《论据与事实报》7月17日报道

  

  澳大利亚警察学习中文

  在澳大利亚的昆士兰州,一些警察正在学习中文,目的是能够更好地与辖区内说中文的居民沟通。

  “森尼班克地区讲汉语的人占总人口的30%,周边郊区的比例也接近这一数字。学中文是为了解决我们核心用户的关切问题。”该活动的发起人迈克尔·莫里尔警官表示,“如果我们能和受害者说几句话,让他们在经历痛苦时感到更多的安慰,那就是成功的。”

  在学习中文的过程中,一些当地警察也切身地体会到外来居民在当地生活的不易。他们也对非英语背景的人有了更多的耐心和关注。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7月17日报道

  

  海南受到俄罗斯游客青睐(见图三)

  俄罗斯Tez Tour旅游公司表示,2019年夏季,公司客户选择到中国海滩度假的需求同比增加了338%。该公司决定,将从俄罗斯各城市飞往海南的航班数量增加4倍。同时,该公司将继续运营从新西伯利亚、叶卡捷琳堡去往海南度假旅游业务,并增加从莫斯科起飞的航班数量。该公司代表说:“中国海南越来越受到俄罗斯游客的青睐。该地区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独特的气候条件、提供现代中医服务的高品质酒店、大量珍贵的历史文化景点等。”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7月16日报道

海外声音
“世界经济引擎”依然动力充沛(国际论道)
中国元素成西方电影新灵感(专家解读)
责编:李嘉宝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