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7月22日 星期一

国新办发表《新疆的若干历史问题》白皮书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7月22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7月21日电  (记者黄小希、曹槟)国务院新闻办21日发表《新疆的若干历史问题》白皮书。

  白皮书指出,中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在漫长的历史发展进程中,新疆的命运始终与伟大祖国和中华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然而,一个时期以来,境内外敌对势力,特别是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暴力恐怖势力,为了达到分裂、肢解中国的目的,蓄意歪曲历史、混淆是非。他们抹杀新疆是中国固有领土,否定新疆自古以来就是多民族聚居、多文化交流、多宗教并存等客观事实,妄称新疆为“东突厥斯坦”,鼓噪新疆“独立”,企图把新疆各民族和中华民族大家庭、新疆各民族文化和多元一体的中华文化割裂开来。

  (白皮书全文见第三至第四版)

“在新疆生活,我很有安全感”(新疆是个好地方⑤)
国新办发表《新疆的若干历史问题》白皮书
护法治反暴力是香港主流民意(望海楼)
孙杨,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