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7月20日 星期六

编者按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7月20日   第 11 版)

  本期华文作品版推出5篇作品。漠生《陌生的赶鸭人》氤氲着浓浓的水乡生活气息,赶鸭人是“我”童年羡慕的人,他们行踪莫测、自由自在,寄托着我对远方的渴望。吕佳文、吕相璇《他们的名字》是作者站在贵州省习水县土城镇四渡赤水纪念馆纪念碑前有感而发之作,表达了老区儿女对无名英雄的敬仰与崇敬之情。苏北《高邮有家“汪味馆”》谈汪曾祺的吃与文,读罢令人垂涎三尺。王谨《立在黄土高原上的雕塑》回顾画家刘文西的艺术人生,赞颂他深入人民、扎根黄土地的精神。罗光成《最初的青阳》将青阳山水的灵秀之气表现得淋漓尽致。

  ——编 者

陌生的赶鸭人
他们的名字(我与新中国征文⑧)
编者按
高邮有家“汪味馆”
立在黄土高原上的雕塑(心香)
最初的青阳
责编:张鹏禹 邮箱:bnuzhangpengy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