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7月20日 星期六

车手(一周热词)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7月20日   第 04 版)

  在台湾,“车手”意为专门帮电信诈骗分子支取诈骗款项的人。据岛内媒体报道,台北市警察局近日配合执行“全台同步打击诈欺项目行动”,共查获215件诈欺案、244名嫌犯,其中桃园有4名大学生充当车手,被逮后依法送办。

  根据统计,项目期间共查获诈欺案件215件,逮捕244名嫌犯,其中包括车手112人、车手首领19人、其他诈欺集团成员113人,以及查扣机房1处、汽车1辆和不法所得共1745.6万元(新台币,下同),均依法移送各地地检署侦办。

  台北市刑警大队指出,经分析上述诈欺成员犯罪手法,以“假网拍及解除分期付款”诈欺方法为冠、占5.3%;其次为“假冒公务机关”、占22.86%;“猜猜我是谁”则占15.9%;其他类占15.5%。

  其中,车手提款类型,自助提款机领款车手63人,面交车手34人,其他类为15人。台北市刑警大队表示,车手嫌犯年龄集中在18岁至49岁间、占82%,且多是被诈欺集团成员以朋友身份拉拢,或是通过网络、报纸求职广告的话术包装,使得年轻人在不知情状况下沦为诈欺车手。

  台北市刑警大队查获桃园一所大学学生加入车手集团担任车手,供称是因为缺钱打工,通过同学招募才沦为诈欺成员,4名大学生担任车手才半个月就被逮。

垃圾计量收费 香港在路上
民进党当局与民为敌(声音)
富贵角灯塔
香港人结婚 婚房非必需品
车手(一周热词)
责编:王 平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