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7月20日 星期六

民进党当局与民为敌(声音)

查文晔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7月20日   第 04 版)

  日前民进党当局启动所谓“选举查察”,将大陆企业采购台湾农产品列为“搜报”重点,还声称要推动所谓“中共代理人”修法,针对阻断两岸交流交往进一步升级恫吓手段。这种只谋选举私利、以人民利益为敌的做法,在岛内引起民意强烈反弹。民进党当局倒行逆施,已彻底暴露其反人民立场。

  民进党当局给大陆采购台湾农产品这样的惠民之举扣上“影响选举”的“政治帽子”,完全是坏人民好事、拿百姓开刀。台湾内需市场有限,农渔民常常为产品销路发愁。一段时间以来,大陆企业的采购帮助台湾农渔民开拓了广阔市场,实实在在地增进了他们的利益福祉,体现了“两岸一家亲”“中国人要帮中国人”的真诚善意。然而,民进党当局上台后,单方面造成两岸关系冰冻,限缩两岸正常交流合作,也造成台湾农渔产品拓销大陆市场陷入低谷。台湾农渔民对此叫苦不迭,他们深切认识到,两岸关系好,台湾百姓才会好。

  如今,民进党当局又下狠手,“要把农民的出路堵死”。这种不顾民生疾苦的行径扼杀台湾农渔民改善生计的希望,怎能不令人出离愤怒?

  民进党当局扬言要推动的所谓“中共代理人”修法,则是其在两岸关系上炮制恶法的新动向,为的是便于罗织罪名,恐吓、打压、迫害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参与两岸交流交往的台湾民众和有关党派、团体、人士。据台湾媒体报道,蔡英文日前放出风声,将在台立法机构下个会期完成这一修法,被判定“违法”的台湾民众或者团体将面临判刑和罚款。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的修法版本对“代理人”的“对象”与“行为”皆定义不清,岛内舆论质疑这正是便于民进党当局随心所欲“弄法”的“机关”所在。

  台湾青年赴大陆担任社区助理被处罚,村里长被禁止赴大陆参加民间基层交流活动,有关退休公职人员与退役将领赴大陆交流参访被严格管制……近年来,民进党当局为两岸交流设置的壁垒不断加高、增厚,如今更是变本加厉,台湾基层民众和各界有识之士赴大陆从事正常交流活动都可能面临被当局检控的风险。如此的“绿色恐怖”引起岛内主流民意和社会舆论愤慨,但未见这个标榜“民主”与“进步”的政党有半点收手,真是愈堕落愈疯狂。

  民进党当局为谋胜选的一党一己一时之私,选择与人民为敌,站在台湾主流民意的对立面,企图以制造寒蝉效应来吓阻台湾社会维护两岸关系稳定、创造台湾美好未来的努力,如此顽固乖戾的逆流必将遭到台湾广大民众唾弃。

垃圾计量收费 香港在路上
民进党当局与民为敌(声音)
富贵角灯塔
香港人结婚 婚房非必需品
车手(一周热词)
责编:王 平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