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7月19日 星期五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7月19日   第 06 版)

  图一为路南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在一侨企征求改善营商环境的意见。
  张 琪 李路远摄

  图二为老师教授当地华侨子女跳舞。
  王 继摄

  温州侨界“快乐营”开营

  近日,2019年“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玉壶分营正式开营,为孩子们“快乐过暑假”送上丰富多彩的活动,消弭侨界留守儿童心中的孤寂。

  据悉,此次活动共有当地的120名侨界留守儿童参加,有13名来自温州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以“美丽温州,亲情中华,幸福侨乡,快乐童年”为主题,为期21天,分为小、中、大三个班级,课程内容为兴趣课、特色课、户外体育、心理课、班会班务、传统文化、爱乡教育、安全环保等。

  据了解,自2012年第一次“亲情中华”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在玉壶镇开营以来,今年已经迎来了第十季。举办“侨届留守儿童快乐营”活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侨界留守儿童当前教育上的某些不足,促进他们健康成长,帮助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解决后顾之忧,促进侨务资源可持续发展。

  (据中国新闻网)

  

  连云港开通侨企绿色通道(图一)

  今年以来,江苏连云港海州区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开通侨企网上办审批绿色通道。定期上门收集甄别是否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不作为、慢作为问题以及以权谋私、吃拿卡要等违纪违法行为。

  

  河南名师奥克兰巡讲(图二)

  由河南省侨务办公室和暨南大学新西兰实验学校共同承办的“华文教育·名师巡讲”新西兰班7月16日在奥克兰继续举办,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唐新领事亲临指导。本次培训班河南省教师将在豫剧、少林武术、音乐、舞蹈方面,通过文化讲座和课堂辅导等授课方式相结合,帮助当地华文教师掌握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提高教学能力,老师和学生们对中华文化知识的学习表现出很高的热情,对少林武术和河南豫剧更是喜爱。

侨情乡讯
涉侨立法赢得华侨掌声(侨界关注)
芬兰“小候鸟” 快乐飞青岛
检察官让“法”有温情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