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7月18日 星期四

资讯速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7月18日   第 10 版)

  动车组外观
  张进刚 邓旺强摄(人民视觉)

  “发现·青岛”城市定向赛开跑

  本报电 7月14日,“2019青岛国际时尚季”首场活动——“发现·青岛”城市定向赛在青岛天泰体育场开跑。这是青岛近年来举办的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定向类赛事。赛事设定“开放、现代、活力、时尚”四大主题,共打造32条比赛线路,设置近200个任务打卡点,沿途串联起青岛科技、文化、旅游、历史、人文、红色线路、地标建筑等各大区域。

  据悉,“2019青岛国际时尚季”将从今年7月持续至10月。期间,青岛陆续在全市范围内举办10项重大活动、20项重点活动和100项精品活动,涵盖文化、旅游、体育、会展四大方面。

  

  青岛中车四方出口斯里兰卡

  新型内燃动车组下线(见图)

  本报电  7月12日,中车四方为斯里兰卡“量身定制”的第四批内燃动车组下线。新列车共9列、90辆,将用于斯里兰卡高山线,其中包括从康堤到努沃勒埃利的“最美茶园火车线”路段,这批列车最快将在今年8月投入运营。

  据悉,列车最高运行时速120公里,采用10辆编组,分为动力车、空调座车、商务座车、经济座车和带小卖部的经济座车。与此前出口斯里兰卡的列车相比,新列车整体档次更高。列车还针对斯里兰卡特殊气候和线路运用环境进行了适应性设计。

           

  青岛、西安海关合力推动物流贯通

  本报电  7月8日—10日,青岛海关牵头港口、铁路、船务、物流等部门到西安对接,与西安海关签订备忘录,确定推动“一带一路”物流供应链一体化、推进业务改革和执法互助、深化队伍共建和服务保障合作等3方面共25项具体合作内容。对接期间,青岛海关牵头举办两场座谈会。其中,“青岛—西安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座谈会”上,青岛、西安两地海关、港口、企业共同就打通东西双向国际贸易通道等进行实地对接。青岛海关联合青岛口岸相关物流服务单位在陕西自贸试验区西安片区召开的进出口企业座谈会,商定了建立常态化沟通互动机制,共同营造“省时省钱”的口岸营商环境。

  下一步,青岛海关将继续与郑州、乌鲁木齐等海关加强合作,全线打通沿黄物流通道,以关务联动带动港务、船务、商务、金融服务等全程全网联动,提升整个通道全链条的物流便利化水平和综合竞争力。

  

  青岛海信发布全球首台叠屏电视

  本报电  近日,青岛海信在北京发布全球首台叠屏电视。与现有液晶电视只使用一块显示面板不同,叠屏电视使用两块叠加在一起的面板。其中,上层彩色屏专注色彩精控,忠实还原色彩,下层黑白屏专注精细调光,呈现高对比度和暗场细节。

  据悉,海信叠屏电视从屏幕到芯片的核心技术全部由中国企业自主研发。海信与京东方研发团队联合技术攻关,突破了叠屏显示方面的众多技术难关,打开了液晶电视画质提升的新空间,也标志着中国企业在全球显示技术发展中开始领跑。

  (赵  伟整理)

青岛西海岸:一座新城崛起
上半年青岛外贸进出口增速列计划单列市首位
资讯速递
世界最大集装箱船首航青岛港
广告
责编:叶 子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