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7月18日 星期四

数字天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7月18日   第 06 版)

  2000万人

  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日前共同发布的全球免疫覆盖评估报告显示,去年全球有近2000万儿童未能接种麻疹、白喉和破伤风等疫苗,占全球儿童总数的1/10以上。

  报告显示,自2010年以来,麻疹以及白喉、破伤风和百日咳(百白破)疫苗的覆盖率始终停留在86%左右。虽然这一数字本身并不算低,但距离避免疫情爆发所需的95%接种覆盖率仍有一定距离。

  根据报告中的数据,2018年,全球共报告近35万例麻疹病例,是2017年的两倍多。全球许多地区出现严重的麻疹流行,一些总体免疫率较高的国家也未能幸免。

  世界卫生组织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表示,它们正同合作伙伴一道,支持各国加强国家免疫系统,提升应对疾病爆发的能力,切实开展常规免疫工作和应急免疫活动,同时对医务工作者进行培训,将免疫接种纳入高质量的初级医疗保健服务。

  

  8.2亿人

  联合国15日在纽约总部发布的《世界粮食安全和营养状况》报告显示,近年来全球挨饿人数逐年增多,截至2018年全球面临食物不足困境的人数达8.216亿。

  当天发布的2019年年度报告说,全球挨饿人数占总人口的比重在过去几十年持续下降,2015年以来基本保持在略低于11%的水平。但从绝对人数来看,2018年全球挨饿人数达8.216亿,这一数字在2017年、2016年和2015年分别为8.117亿、7.965亿和7.854亿。

  报告还关注了全球日益严重的肥胖问题。报告说,肥胖每年导致约400万人死亡,并且每个年龄段人群都面临肥胖问题。其中,学龄段人群成为肥胖高发群体,原因主要是水果和蔬菜摄入量不够、吃快餐喝碳酸饮料,并缺乏体育锻炼。

  《世界粮食安全和营养状况》报告由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卫生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和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发布。

  

  2架

  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15日说,多国联军当晚击落也门胡塞武装袭击沙特西南部地区的两架无人机。

  多国联军发言人图尔基通过沙特通讯社发表声明说,这两架无人机的袭击目标都是沙特西南部阿西尔省海米斯穆谢特市的平民和民用场所。被击落的无人机碎片掉落在住宅区,造成一栋住宅楼和几辆汽车轻微受损,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图尔基说,多国联军将继续严格按照国际人道主义法对胡塞武装的“恐怖主义”活动予以打击。

  2014年9月,胡塞武装夺取也门首都萨那,后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        

  (均据新华社电)

发展中国家不是富国“垃圾场”(环球热点)
数字天下
“油轮风波”为伊核问题添戏码
水墨艺术展在波黑揭幕
责编:严 瑜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