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7月16日 星期二

国际时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7月16日   第 10 版)

  中国生产铁路客车在古巴正式运行

  7月13日傍晚,一列由中国设计并生产的铁路客车组成的列车从古巴首都哈瓦那中央火车站驶出。这意味着2019年5月出口古巴的中国产铁路客车正式投入运行,这也是古巴自1975年来首次采购全新铁路客车。

  该次列车沿途将停留6站,并于当地时间14日早晨抵达终点——古巴第二大城市圣地亚哥,全程逾800公里。

  “这些中国车辆今天投入使用,为古巴近年来推动的铁路系统现代化改造提供了重要保障。”古巴铁路联盟主席爱德华多·埃尔南德斯说。

  古巴于1837年建成拉美历史上第一条铁路,目前全国铁路总长超过8000公里,其中部分铁路和列车年久失修,严重影响乘客出行。

  据了解,2019年5月出口古巴的中国产铁路客车由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承揽,由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设计与制造,共240辆,将分3年交付。

  

  英国称愿有条件释放伊朗被扣油轮

  英国外交大臣亨特7月13日称,如伊朗方面确保此前被英国扣留的油轮目的地并非叙利亚,英国愿释放该油轮。

  亨特是当日与伊朗外长扎里夫通电话时作上述表示的。英国舆论认为,这一表态为改善因油轮被扣事件导致的英伊两国紧张关系带来了新契机。

  亨特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与伊方的电话会谈“具有建设性”,伊方告知英国,愿促进这一事件得到解决。

  英国海外领地直布罗陀当局本月初在英国海军协助下扣押装载伊朗原油的油轮“格蕾丝一号”,称其违反欧盟制裁令、向叙利亚运送原油。伊方则否认这一指责,要求立即释放被扣伊朗船只,并警告英国不要玩“危险游戏”。

  

  以色列新接收两架F-35隐形战斗机

  以色列国防军7月14日说,以色列新接收的两架美国F-35隐形战斗机当天抵达以南部的内瓦提姆空军基地,将列装以空军。

  以色列军方表示,以色列继续接收新的F-35战机是以色列和美国长期军事合作的又一体现,将进一步提升以空军作战能力,确保以色列的空中优势,维护以色列国家和领空安全。

  上月20日,以色列结束在以北部和约旦河谷举行的为期4天的大规模军事演习。F-35战机首次在军演中亮相。

  根据以色列与美国达成的协议,以色列将从美国购买50架F-35战机,分批交付。2016年12月,以空军首次接收F-35战机。2017年12月,以色列宣布正式列装F-35战机。据以色列媒体报道,到2019年底,以色列预计将拥有20架F-35战机。

  

  崔如琢阳光美术馆东京开馆

  本报东京电 (记者刘军国)7月13日,“崔如琢阳光美术馆”在东京商务中心虎门地区正式开馆,为中日文化交流再次搭建新桥梁。

  中国艺术家崔如琢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中日两国一衣带水,文化同源。自己的作品得到了两国艺术界、收藏界的认可和支持,倍感荣幸。希望借此推动东方文化的发展,复兴东方传统艺术在世界的影响力。在日本设立美术馆的目的正是为了在中日两国之间搭建一个桥梁,让两国绘画、书法艺术相互取长补短,联手来发展东方绘画艺术。

  此外,“太璞如琢——崔如琢艺术东京大展”也于当天正式开展。“太璞如琢——崔如琢艺术东京大展”是崔如琢阳光美术馆的开馆展,展出了崔如琢包括指墨山水、指墨花鸟在内的重要作品80余件(组),囊括了其历年代表性作品。

频繁贸易争端撕裂美欧同盟(环球热点)
国际时讯
法国举行国庆阅兵
俄乌关系能否迎来曙光?
责编:李嘉宝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