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7月15日 星期一

《松江人文大辞典》开始编纂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7月15日   第 07 版)

  本报电 (牛立超)预计8卷本、250万字的《松江人文大辞典》日前启动编纂工作。

  据上海市松江区文联主席陆军介绍,该词典的辞条具有百科属性,凡是松江地域内的人文现象、文化活动、文化样式,凡是松江文化艺术的流派、团体、人物、作品,凡是与人文相关的建筑、景点、文物以及松江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无论是历史还是现状,都将是辞典关注的内容。该词典的编纂共分为文学、戏剧、曲艺、音乐、舞蹈等23个分科,由分科主编负责各自领域的编纂工作,最后汇合总纂。

  据悉,该词典的编纂由人文松江创作研究院创意策划、统筹协调,预计将于2022年完成。

火在哪儿(文化圆桌)
互联网时代的“扫盲糖”(墙内看花)
致敬救援公益事业
以第一视角记录英雄生活
“丝绸之路万里行”在京启动
《松江人文大辞典》开始编纂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