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7月15日 星期一

两岸大学生实体建构大赛开赛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7月15日   第 04 版)

  本报台北7月14日电 (记者柴逸扉)14日上午,第六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实体建构大赛决赛在台湾高雄举行。来自大陆清华大学、重庆大学等9所高校和台湾淡江大学、中国文化大学等6所高校的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的竞赛主题为“遇 En-counter”,要求建筑师们作为生活的观察者、体验者、执行者,用“遇见”这个主题,赋予空间新的生命意义,设计出具备生态、节能、健康、舒适的永续绿色空间。开幕式结束之后,两岸大学生们需在48小时内根据事先设计好的图纸,运用自己的智慧、脑力、巧手,发挥团队合作精神,搭建出自己满意的模型。7月16日,由建筑设计大师、高校教授、结构工程师组成的专业评委团,将对参赛作品做出最后的评判。

  大赛由福建省学生联合会、中华青年交流协会、高雄大学、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主办,海峡卫视等单位承办。

澳门举行“新时代同心行”誓师大会
渝台师生共话“精忠报国”
台湾茶人在鼓浪屿展示茶艺
苏台大学生同品“非遗”
两岸大学生实体建构大赛开赛
两岸青年企业家在台北交流“双创”
顶新基金会奖学金申请启动
用艺术“唤醒”乡村魅力
图片报道
责编:任成琦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