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7月15日 星期一

现代汽车在京策展探索AI时代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7月15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7月14日电 (记者聂传清)一个意味深长的探索AI(人工智能)与人的展览——《撒谎的索菲亚和嘲讽的艾莉克莎》日前在北京798艺术区的现代汽车文化中心开幕。

  展览中,“索菲亚”与“艾莉克莎”分别为两个角色,他们化身为AI程序所生成的文本及声音,以三层“对话”的形式贯穿展览,意在讲述AI这个内含重重悖论、指向未来多种可能的课题。同时,展览还邀请策展人与艺术家、研究者一起,透过多元化视角,探讨AI的相关议题,激发人们对人工智能所带来未知世界的反思。

  本次展览呈现的是韩国现代汽车设立的奖项Hyundai Blue Prize 2018“创新未来”获奖人龙星如的策展作品。龙星如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展览呈现一个现实与未来交叠的世界,通过艺术形象力,向观众展示未来。

  现代汽车文化中心艺术总监徐静表示,现代汽车设计的这个奖项,旨在助力中国文化事业发展,为青年一代提供国际性策展交流平台。它以艺术、科技和人性化的视角站在时代前沿,在挖掘中国优秀青年策展人的同时,不断延展大众对社会、艺术、科技及人类本身的认知边界,引导大众关注和思考当下和未来的社会发展,激励大众一起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加码(锐财经)
郑和文化旅游节举办
全国夏粮又获丰收
中国有机产品证书达2万余张
上海前6月引进外资近百亿美元
乳制品抽检合格率连续3年超99%
医美安全规范诚信联盟在京成立
废弃塑料变身艺术品
现代汽车在京策展探索AI时代
责编:聂传清 孔德晨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