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文化宝丰引客来

郁宝轩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7月12日   第 12 版)

  近日,2019中国·宝丰乡村振兴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宝丰文化旅游大会在河南省宝丰县举办,专家学者把脉宝丰的乡村振兴和文化旅游。

  宝丰县地处中原的文化沃土,蕴含丰厚的特色文化资源,有以清凉寺汝官窑遗址为代表的汝瓷文化。汝瓷是华夏名瓷,享誉世界;有以香山寺、父城遗址、白雀寺为代表的观音文化;有以马街书会为代表的曲艺文化;有以赵庄、肖旗、商酒务为代表的魔术文化;还有解放战争时期中共中央中原局、中原军区司令部、中原军区政治部等旧址群为代表的红色文化等。

  近年来,宝丰以打造豫西南一级游客集散地为目标,按照“靓丽县城、美丽乡村、全域景观”的发展思路,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去年全县累计旅游接待人数35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5亿元。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基本形成,旅游产业在第三产业中的龙头地位和对全县经济社会的拉动作用日益突显。

  据悉,宝丰未来将传承特色文化,挖掘整合资源,坚持以人为本,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大力繁荣发展文化旅游事业,培育特色文化业态,让文化旅游释放产业红利,让特色文化和美丽乡村变成生态福利,形成“文化宝丰、近悦远来”的全域旅游。

游闽侯 看根雕
我的旅行我做主
湖北茅箭“处处好风景”
“千古情”演绎张家界沧海桑田
文化宝丰引客来
责编:赵 珊 邮箱:hwbtrave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