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7月12日   第 06 版)

  塞尔维亚中国统促会访京

  本报电 (周峰)7月8日,塞尔维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访问团一行19人,在北京拜访了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副秘书长孙凌雁接见了访问团。座谈会由中国统促会副秘书长宋为主持。

  塞尔维亚统促会代表团团长、会长金爱华介绍了协会自成立以来所做的反“独”促统的工作,包括开展反藏独、反台独活动、参加欧洲及世界反"独"促统大会、发表团体严正声明、组织抗议活动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中国和平统一理念争取国际友人支持以及在塞进行众多慈善活动,努力推动中塞友好关系,促进“和谐侨社”建设。

  孙凌雁表示,塞尔维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有两大特点令他印象深刻,一是有斗争精神,开展反台独与反藏独工作成效显著;二是非常有爱心,在住在国作了许多善事,他对此深表赞赏。

      

  昆明纪念南侨机工回国抗战

  7月7日,来自云南、厦门、海南、马来西亚等地的300余名南侨机工眷属、相关机构工作人员齐聚昆明,瞻仰南洋华侨机工抗日纪念碑、举行纪念大会,纪念南侨机工回国抗战80周年。

  云南省侨联副主席徐盛兴介绍,1939年滇缅公路通车之时,日寇已占领中国半壁江山,沿海港口被日本侵略者全面封锁,虽然打通了滇缅公路,但驾驶修理人员匮乏。为此,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号召南洋爱国华侨青年报名,回国支援抗战。侨居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泰国等国家和地区的万余名爱国华侨青年热情高涨,踊跃报名。

  马来西亚海南总商会会长林秋雅说道:“南侨机工这段历史跟马来西亚以及世界其它国家都有历史渊源,我们应该借此搭起侨与侨的平台,宣传、重现南侨机工这段历史,提醒现在的人们珍惜和平、展望未来。”

      

  南洋画派传承人马六甲办展 

  马来西亚马六甲和槟城乔治市正式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11周年之际,“戴蕾珍水墨写生个展”在马六甲郑和·朵云轩举行。

  戴蕾珍祖籍广东省海丰县公平乡,是第三代华裔,同时也是南洋画派第三代传承人之一。她从小生长于古城,希望用写生方式记录马六甲的蜕变,亦希望民众和游客可通过这场展览对古城中现有及已消逝的遗址展开一场时光的寻觅及探索之旅.

  此次展览共展出72幅作品,从7月5日起至7月20日免费对外开放。

  (均据中国侨网)

铁路华工:“沉默的道钉”不再沉默(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中国寻根之旅”北京夏令营开营
马中经贸发展的见证者
责编:贾平凡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