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香港同胞庆祝国庆筹委会成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7月12日   第 04 版)

  本报香港7月11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同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筹备委员会(以下简称“筹委会”)11日在港成立。筹委会由来自香港近20个界别的近700位人士组成。当日的成立大会由筹委会主席团执行主席董建华主持,近百位筹委会委员出席,就庆祝国庆活动的形式、时间和地点等作出决定。

  筹委会决定在10月2日和3日分别举办文艺晚会和国庆青年音乐会,与香港市民共享国庆喜悦。这两场演出都将在香港体育馆举办,10月2日的“香港同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以“心连万里家国情”为主题,邀请知名艺人和不同演出团体,通过音乐、舞蹈、歌唱等形式讴歌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成就,表达香港同胞对祖国成就的喜悦。3日晚的国庆青年音乐会将突出清新与活力,带来时尚动感的表演,与青年共同欢度国庆。筹委会秘书长蔡冠深表示,观众除可凭票亲临欣赏外,两场演出还将安排在电视台、电台和互联网播出,让更多香港市民乃至全球华人分享国庆70周年的喜悦。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王志民出席活动并致辞说,新中国成立70年的光辉历程,也是香港与祖国共进步、同发展,实现经济腾飞,发展为国际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的辉煌时期。祖国始终是香港发展的坚强后盾。22年来,香港经济持续保持繁荣发展,国际影响力、竞争力大幅提升,香港同胞也从受殖民统治到真正当家做主,依法享有前所未有的民主权利和自由。

  他表示,“利莫大于治,害莫大于乱。”法治和安定是香港的根本福祉、最大福祉。过去几年,正是得益于法治的彰显和社会安定,香港社会形成了稳中向好的态势;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团结带领管治团队依法施政、积极作为,在创科、土地房屋、社会福利、教育、青年等方面推出政策措施,解决不少事关广大市民切身利益的深层次问题。可以预期,随着这些措施在后几年逐步落实,市民将会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王志民强调,中央坚定支持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和特区政府继续依法有效施政、积极作为;坚定支持警队依法履行职责,维护社会秩序;坚定支持广大市民护法治、反暴力的共同诉求。

香港同胞庆祝国庆筹委会成立
沪港同心书写新时代“双城记”
“迁台历史记忆巡展”在高雄首展
苏港澳大学生共拍微电影
两岸同胞在四川共祭大禹
广东新增三城高铁直达香港
责编:任成琦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